已弃用。
所有内容请勿转载。
用图做头像请随意。

鱿鱼塘

© 鱿鱼塘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图2含有ACCA剧透注意!

LFT会压缩图的质量,高清大图请走链接


顺便做个小调查(问卷在p站也有):

看到图2上的眼镜了吗?

  1. 没有提示,一眼看到

  2. 没有提示,慢慢看然后看到了

  3. 有提示之后找到了

  4. 没找到

不抱希望地求回答orz

-

-

-

-

-

-

-

一直很想画这种没有一个像素不是剧透的图,终于实现了。可以说图上每个元素都是经过思考之后画上去的。虽然思考得非常费力但是很爽!(M吗我)

大概记录一下吧。

  • 前景是吉恩行走在各区、在阴谋和悬疑之中;

  • 烟是重要道具,烟雾象征迷雾缠身;烟=SMOKE;

  • 中景三支黑百合、蛇形的荆棘、ACCA鸟,指政变阴谋的策划者黑皮三兄弟仿佛毒蛇一般要控制ACCA;百合开放程度不同对应年龄;百合形状像张开血盆大口;

  • 中景反色之后会变成黄百合和红鸟,红鸟就是ACCA鸟,黄百合是利利乌姆在角色采访中提到的最喜欢的花,花语:活力、虚伪;

  • 背景下方是多瓦王国地图的上边缘,代表吉恩走遍全国;

  • 13个框的形状是多瓦城堡举行成人典礼大厅的镜子形状(这个大厅原型是凡尔赛宫镜廊,详细可以看考据);镜子=MIRROR

  • 烟和镜子=SMOKE and MIRROR,OST中ACCA主题曲的标题;

  • 13面镜子对应13区;中景的荆棘黑蛇从弗罗旺的框里钻出来;

  • 从左到右:克罗雷:部长告诉吉恩他有皇室血统;部长和吉恩边走路边谈人生;尼诺在雨中告知真相;

  • 比拉:镜头中的吉恩;雪地相会;

  • 巴登:阿本德与公主“告别”;在ACCA旗帜下施万王子被枪包围;方面包(象征日常生活)

  • 多瓦:幕后大BOSS格瓦尔姆;吉恩尼诺与国王吃雪球吃蛋糕;尼诺与父亲吃苹果蛋糕;

  • 哈雷:没啥事儿我就画个风景;

  • 普拉内塔:星空下香烟的火光;仙人掌(之前我的脑洞

  • 雅卡拉:没啥事儿我就画点赌博用品;K牌图案是国王,J牌图案是尼诺我知道看不清楚,鬼牌是JOKER GAME的鬼牌是我夹带私货;

  • 斯维茨:尼诺出手相救;

  • 佩西:列车事故、尼诺捡相机、沉船、公主雕像;

  • 洛克斯:列车事故、尼诺捡相机、与格罗苏拉谈心;

  • 朱默克:尼诺的监视;草莓;

  • 法玛斯:玉米;和土豆一起寄来的烟;

  • 弗罗旺:尼诺挡枪;伸出来的黑蛇;病房谈心;最后一支烟;

  • 每个格子中的一部分色块组成一个大的眼镜,对应OP中眼镜落下那个镜头,象征在整个过程中吉恩一直处在尼诺的视线之中。


现在回想一下,这么复杂的构图竟然是坐地铁时随便在手机记事本上定下来的,真有点不可思议……

然后,其实,图1画得更痛苦……那段时间在各种写论文改路文准备答辩,画图只能在半夜,还饿着肚子……这种事我真的再也不想干了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评论(4)
热度(2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